寒门学子王永旭:我想继续读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王永旭说:“一直以来,母亲的收入都不足以维持家庭生计,我们只好向亲戚借钱,碰到亲戚不方便的时候确实很发愁。”今年高考,王永旭不负众望,以536分(理科)......

原标题:父亲卧病在床,母亲右手残疾,上大学的费用成学子王永旭圆梦“拦路虎”:“我想继续读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王永旭和他的录取通知书

王永旭和他的录取通知书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本应是件高兴的事。然而,对于王永旭而言,却是“沉甸甸”的,因为高额的费用让他的大学之路变得异常艰难。8月13日,记者前往王永旭家中进行采访。

儿时立志 穷且意坚

13日上午,记者在王永旭的带领下,来到他家。一台冰箱、一张木头小沙发、3张简单的床,这便是王永旭家值钱的东西。王永旭告诉记者,他们住的房子是政府的廉租房。5岁时,王永旭的父母离异,他与右手天生麻痹的母亲一起生活。从小,王永旭就怀揣着一个梦想: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我想当医生,治好父亲的病。”王永旭告诉记者。

上小学时,受生活环境的影响,王永旭养成了节俭的习惯,经常捡些塑料瓶、易拉罐等废品,换取生活费用。王永旭的母亲告诉记者,王永旭曾因家庭贫困想辍学打工,减轻家庭负担。但在母亲的坚持下,王永旭打消了念头,继续努力学习。“孩子从小就很懂事,看到我这么辛苦,总想着帮我减轻家里的负担。”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