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民生实效看吉安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2024-01-17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站在2024年的起点,回望2023年初,为更好地提升群众幸福感、彰显城市温度,我市推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交通、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从养老服务设施提质到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从盘活市中心城区闲置地块到老旧自来水管网改造,从推进农村路网畅通到城乡供水一体化……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靶心对准“一老一小”、城区居民生活品质、农村修路供水等群众呼声最高的“关键小事”,靶向发力抓落实。

件件兑现,事事暖心。一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不断夯实民生基石,纾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全部超预期完成、高质量办结,如期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20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提升,87个开放式居民区(城中村)围合管理,55个、17.6万平方米闲置地块微更新,825.5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92座危桥改造,4条市政道路、21个小区供水管网更新改造,1207个抗旱保灌项目建设完成、23万亩灌溉面积恢复改善,6家社区嵌入式养老院、1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3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好,4个医疗改造项目完工、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改建,609所学校配齐心理健康教师、50所市级心理健康示范校认定……翻开这份走心更走实的“民生成绩单”,一项项重视民生、增进福祉的措施落到实处。

民生答卷,托稳幸福。市两会之际,吉安市融媒体中心盘点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从一组组数据中透出“吉安担当”“吉安作为”,从一件件暖心兑现中换来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从而接续提升民生温度,接力写好“民生答卷”、托起群众“稳稳幸福”。

“这个停车场建得好,围挡一拆环境美了,关键回家有地停车很是便利。”“过去到了干旱时节,要靠洒水车一车车往里送水,现在接上了集中供水的自来水,水质有保障、用水也不愁了。”“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照顾,还能与街坊邻居拉拉家常,这样的养老方式既快乐又舒心。”……顺民意、暖民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换来了群众赞誉。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于大治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