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罗文江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王亚联部署下一步工作 肖玉兰出席
2024-03-27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6日,市委书记罗文江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干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动全市发展提质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联部署下一步工作。肖玉兰、李瑞峰、王大胜、吴艳玲、陈定宇、彭学凯、吴泽群等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讲问题、谈打算。

结合大家发言,罗文江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稳开局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问题短板,强调要精准分析、常态调度,拿出务实性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罗文江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稳固和提升抓发展的定力。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要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站在政治高度抓落实,以全局思维谋大事,用长远眼光观大势,确保各项工作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强化拼抢劲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区域竞争激烈,要在拼抢中赢得主动。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用好经济运行“两张函”制度,早分析、早预警、早部署,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经济承压前行,要在拼抢中扩量提质。既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聚焦市重点项目,提早谋划、靠前安排、提速建设,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储备,向上对接争取;也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提振大众消费,深挖文旅消费潜力,切实稳住基本盘。产业升级加快,要在拼抢中突围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领,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提质运营电子信息“三驾马车”;以重大项目为关键支撑,紧盯“双百”项目,健全即时调度、问题解决、市县联动等机制,推动已落户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攻坚任务艰巨,要在拼抢中实现重点突破。今年是打好“十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突破之年,要在做强做旺中心城区、提升民生品质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罗文江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的现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脑中紧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心中有数,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常态化开展排查,做到全面整治、闭环管理。要手上有招,多措并举“治”,加大应急管理设施投入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信息化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实干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突出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纵深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县委书记要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守牢清廉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王亚联要求,要稳住经济基本盘。抢抓窗口期,深入分析、找准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对标补短,推动重点企业达产达标、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同时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确保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增强内需主动力。既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也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筑牢实体硬支撑。锚定“6410”目标,深入打好培育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攻坚战,聚焦聚力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能源等主导产业,不断提高产业的稳定性、前沿性和竞争力。同时,加大帮扶力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解难题。要激发改革新动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放活思维、弹好钢琴,统筹各领域的改革任务,突破路径依赖,积蓄发展动能。要改善民生守底线。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春耕备耕、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清明假期临近,王亚联还就严防陵园林区动火燃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防汛减灾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