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晚报记者回访寒门学子 20名学子均已顺利入学
日前,本报多路记者与之前报道的寒门学子逐一联系,通过回访寒门学子得知,今年本报报道的20位寒门学子都已经顺利入学,有些学子目前还在参加学校的军训。

原标题:本报记者回访今年报道的寒门学子 20名学子均已顺利入学

开学季,今年本报报道的寒门学子都顺利入学了吗?现在是什么情况?很多关心的市民以及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很关注。日前,本报多路记者与之前报道的寒门学子逐一联系,通过回访寒门学子得知,今年本报报道的20位寒门学子都已经顺利入学,有些学子目前还在参加学校的军训。

回放 近2个月“倾听”20位寒门学子心声

今年高考过后,又有一大批吉安学子走进全国各地高校,而其中一些寒门学子的求学路备受社会关注。7月11日,本报正式启动第14届“与爱同行  放飞梦想”大型公益助学行动。在近2个月时间里,本报多路记者先后深入到全市13个县(市、区)倾听这些寒门学子的心声,讲述他们的故事,通过带有温度的文字展现这些寒门学子自强不息与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近2个月内,先后有20位来自全市各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在本报及新媒体微信上大篇幅重磅推出,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强烈关注,很多市民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表达关切和支持。其中,吉州区寒门学子章鼎、遂川县文科状元邓小芳、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永新县学子胡招娣、青原区理科状元曾光等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很多市民极为关注,也引发爱心如潮。在本报新媒体微信上推出后,甚至有近2万网友关注,并纷纷留言表达支持。同时,还积极为这些学子想办法,提供获资助的途径。

资助 一篇篇带有温度的文字引发爱心如潮

对寒门学子而言,除了精神上的鼓励以外,经济上的支持更为迫切。本报寒门学子报道推出以后,一篇篇带有温度的文字,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社区、企业等积极响应,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了帮助与奶奶相依为命的章鼎,吉州区西苑社区发动社区居民为其捐款;吉安晨跑爱好者为学子曾光捐赠8000多元钱;邓小芳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关注和资助;以三轮车谋生的林师傅今年再次对本报报道的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本报今年报道的20位寒门学子几乎都得到了爱心资助,有些寒门学子不仅获得入学时的几千元资助,甚至还获得大学四年的资助。其中,由团市委联合部分爱心企业对本报报道的几位寒门学子进行资助,目前资助金还在走相关办理程序中。另外,去年本报报道的寒门学子邱陈梅将收到的爱心捐款转捐3万元,用于资助今年本报报道更需要帮助的几名寒门学子,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如果能得到帮助,不仅会心存感恩,还会传递爱心。本报公益助学行动正是在履行一份社会责任,搭建一个公益平台,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