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网鱼惹事端 冲突升级被劝阻
9月10日18时30分许,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陶唐乡某水库旁有人因琐事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前往处理。苏某承认了错误,并主动向吴某道歉,吴某也将......

原标题:下水网鱼惹事端 冲突升级被劝阻 民警查明真相后妥善处理

中国吉安网讯(彭绍刚、记者陈一雪)近日,一名在永丰县务工的云南籍男子,误以为陶唐乡某水库上游低洼处单独留下的一小块水域无人管理,竟下水网鱼,被养鱼户发现,引发纠纷。民警介入后,及时查明真相,消除误解。

9月10日18时30分许,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陶唐乡某水库旁有人因琐事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前往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只见现场已聚集十余人,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已被村民拉开。随后,民警先稳定当事人情绪,并分别向对方以及现场其他人员了解情况,很快查明真相。

原来,在附近水泥厂务工的云南籍员工苏某,两天前无意中发现某水库上游低洼处单独留下的一小块水域有鱼,以为该水域是纯野生鱼,便到附近集市上购买渔网准备在此网鱼。谁知,刚一下水,就被前来给鱼投喂饲料的养鱼户吴某撞见。吴某见有人在自家承包的水库(该小块水域在水位正常时与水库是一体的,近期水位下降才单独露出来)网鱼,顿时火了,上前与苏某理论。因吴某普通话不太标准,加上正在气头上,语气较重,苏某不能完全听懂其意思,以为是在骂他,双方便激烈争吵起来。期间,吴某还拔走苏某停在水库旁的皮卡车钥匙,并收走其渔具。此时,路过此处的一些云南籍民工停下来围观看“热闹”,个别人还上前“帮忙”,险些与吴某发生肢体冲突,幸好被周边听到吵闹声赶过来的村民劝住。

弄清事实后,民警进行调解。苏某承认了错误,并主动向吴某道歉,吴某也将车钥匙等物品交还苏某。同时,为避免类似误会以及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民警的建议下,吴某在该块水域立了一块醒目的警示标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