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民警拾金不昧寻失主,传递吉安文明正能量!
来源: 吉州公安 2017-09-07 10: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付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包后,激动不已,想拿出200元现金对巡逻民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被警察蜀黍婉拒后,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吉州公安......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包还能找回来!”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付女士连连向民警致谢。

事情的发生经过是这样的

8月31日22时许,吉州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队员胡鹏飞、赵永谦在巡逻过程中,拾到一个手提包,内有现金七千多元、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为了找回失主,民警们在微信工作群呼叫街面巡逻的队员一起帮忙寻找,再通过给已关机的手机充电,联系到了付女士的儿子。几番周折,民警终于联系到付女士本人,并通知其来巡警大队领取丢失物品。

原来,8月31日当天,武汉市民付女士来吉安办事,由于人生地不熟,决定在附近的昌盛大药房等待好友来接她。 在此期间,付女士称体重时顺手把包放在旁边的长椅上,恰好此时好友到了药店,付女士在匆忙之中便提着行李箱上了车,却把包给落下了,直到吃饭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从发现包至找到失主,整个过程历时不到一小时,为警察蜀黍的神速点赞!

9月1日上午,付女士来到巡警大队办公室认领丢失物品。在核实其身份后,民警将包归还给她。付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包后,激动不已,想拿出200元现金对巡逻民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被警察蜀黍婉拒后,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建设。拾金不昧是文明市民道德素质的体现,当前我市正在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更应该大力弘扬这种精神!

吉州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外出时不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随意放在椅子或桌子上,起身离开时一定要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是否都带齐全。

来源:吉州公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