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出警路遇迷路小孩 细心民警帮找亲人
来源: 永新交警 2017-09-08 09: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的天气依然酷暑难当,在9月6日中午1点半左右,永新交警大队泮中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值班民警刘庆华和辅警谭辉东迅速出警。

1

9月的天气依然酷暑难当,在9月6日中午1点半左右,永新交警大队泮中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值班民警刘庆华和辅警谭辉东迅速出警。

在处理完交通事故回交警大队途中,民警刘庆华在临近县城南关桥附近时看见有个小男孩边哭边往马路中间移动。现场车来车往,情况相当危急。民警刘庆华迅速下车跑向小男孩,将其抱离路边,并轻声询问小孩为何哭泣。在小男孩边哭边回答的断断续续的交谈中,刘庆华好不容易才弄清楚原来是小男孩不见了爷爷,才到处找爷爷,并往马路中间走。

安抚好小男孩的情绪后,民警刘庆华又了解到了小男孩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才笑着对小男孩说:“小朋友,别哭,叔叔这就帮你找爷爷。

小男孩名叫小桐,今年才4岁,是被其爷爷带出来玩的,但不知为何却与爷爷走丢了。经多方查找和问询周边群众,得知小男孩的爷爷是在路边不远的一条小巷子里与人聊天,刘庆华当即抱小男孩和谭辉东逐条巷子去找小男孩的爷爷。

2

而此时,心急如焚的小桐的爷爷也在到处找小桐,刚好被辅警谭辉东看见,便上前询问,一问才知道,小桐爷爷在和朋友聊天,小桐自己在旁边玩,可是小桐玩着玩着就跑远了,小桐爷爷聊完天转身才发现小桐不见了,就到处找。谭辉东一听小桐爷爷说小桐的特征,就知道这位就是小桐爷爷了,随后,谭辉东就带着小桐爷爷和刘庆华汇合,小桐爷爷看见自己的孙子在刘庆华手上抱着,赶紧过去接过小桐,并对刘庆华和谭辉东千恩万谢。而刘庆华两人却不声不响的离开了。

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