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也是种生产力
到2020年,所有县(市、区)将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城市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乡镇、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

什么是全民健身?全民健身是指不分男女老少,全体人民增强力量,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身体强健。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体魄,谈其他都是“白搭”。从这个层面上来讲,身体健康也是一种“生产力”。

在现实生活中,只有身心健康的人,才能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才能提高劳动效率;只有身心健康的人,才能少生病甚至不生病,这样一来,工作才有可能不耽误,才有可能创造出更多的社会财富。那如何才能让人们身体的各位部位正常运转呢?健身是最好的方式。不用说,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吉安城里的每个清晨与黄昏,我们总能看到公园里有晨练的、广场上有跳舞的、足球场上有踢球的……这些画面汇聚在一起,表达的就是大家对健身、健康的一种诉求。对于很多普通人而言,想健身就要有足够的场地。近些年来,吉安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至2015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5平方米。到2020年,所有县(市、区)将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城市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乡镇、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生活总在不断向好,但也不能否认,现实中人们健身需求与场地限制所产生的矛盾。天气好,室外运动倒也舒畅,倘若碰到恶劣天气,大伙儿又该去哪健身呢?有调查显示,场地不足仍是影响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展开的最大障碍。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窃以为,在当前情况下,大型体育场馆不能当全民健身的“看客”,应适时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这样才有助于将体育留在人们身边,让老百姓有地方能动起来,从而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贺晓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