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试点刷医保卡余额健身
为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体系,我市发布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原标题:吉安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城市社区将建成15分钟健身圈 试点刷医保卡余额健身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2016年12月30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体系,我市发布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该计划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更加明晰,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不断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覆盖范围和质量大幅提高。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稳步增加,全民健康素质明显提高,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12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的34%。全民健身与教育、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互联网等行业融合发展,体育消费明显增长,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动力源。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从大力弘扬体育文化、统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发展壮大体育社会组织、加快全民健身服务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和重点人群项目发展等几个方面着手。所有县(市、区)均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城市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乡镇、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加快推进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实现分时段、分区域向社会开放。着力打造井冈山红色体育拓展、吉州区社区运动会、青原区青原山骑游登山活动、吉安县横江葡萄节系列健身活动、万安县龙舟赛、峡江县农民运动会、新干县业余篮球联赛、永新县盾牌舞、吉水县民间传统武术、永丰县少数民族运动会、泰和县蜀口洲景区自行车骑游、遂川县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会、安福县武功山户外活动等“一县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同时,推动医体结合发展,提高群众对全民健身在预防疾病、治疗康复中作用的认识。逐步将运动疗法纳入医保基本报销范围,开展刷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试点,促进全民健身服务消费。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保证学生在校的体育场地和锻炼时间,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工作考核体系。采取优惠政策,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广泛开展。加快发展足球运动,着力加大足球场地供给,力争到2020年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5块以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