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一9岁女孩患神经母细胞瘤 盼社会救助
9岁,一个如花儿般绽放的年龄,本应在爸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的曾晶却因患神经母细胞瘤,生命岌岌可危,家里为此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原标题:万安9岁女孩患重病,巨额费用让其无奈:“妈妈,我们回家吧!”

曾晶躺在病床上

曾晶躺在病床上

9岁,一个如花儿般绽放的年龄,本应在爸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的曾晶却因患神经母细胞瘤,生命岌岌可危,家里为此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眼看着孩子的后续治疗费仍没着落,曾晶的父亲曾桥华和母亲廖海华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

一次腿疼 却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四期

2006年12月31日,曾晶出身于万安县窑头镇连源村桐口组一普通农家。被确诊患病前她是芙蓉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孩子非常懂事,性格也活泼可爱,从小就讨人喜欢。”曾桥华说,曾晶向来身体好,很少生病,谁知这一病却是如此严重。

今年11月13日,曾晶哭着告诉父母小腿骨疼得厉害。在万安县中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曾晶严重贫血,腿部疼痛可能是肌肉拉伤,做了艾灸后,曾晶小腿的疼痛感消失了。曾桥华回想起来,晶晶已有一段时间食欲不振,对于医院给出的贫血一说心有疑虑。11月14日,曾桥华带着曾晶前往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院方未能确诊病情,建议其转院就诊。随即,曾晶被送往江西省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其腹部右肾上方有一包块,后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且肿瘤细胞已转移至骨髓,为四期高危。

听到女儿如此病重,曾桥华和妻子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差点摔坐在地,二人扶着墙,勉强支撑站立,反复向医生确认,却更陷入焦急痛苦中。为了给曾晶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曾桥华夫妻俩带着女儿前往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再次确诊后,二人渐渐接受了现实。“化疗时,看见粗粗的针头扎进女儿的皮肤里,就像扎在我们心里。”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