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一学子打暑期工街头发传单以减轻家庭负担(2)
记者了解到,肖珍妮毕业于白鹭洲中学,还是班长兼物理课代表。这次高考取得566分的好成绩,被江西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录取。

她的暑假这样过:周一至周五兼职做老师,周末上街发传单

7月21日10时,记者来到市青少年宫采访肖珍妮。肖珍妮给人第一感觉,她是一个文静的普通高中生。通过交谈,记者发现她的思想很成熟,是个懂事的女孩,相比同龄人想得更多。据其介绍,高考一结束,她就开始打暑期工,想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周一到周五她在青少年宫做辅导老师,周末就在街头发传单。有的考生高考后是想着去哪里玩,去哪儿旅游……肖珍妮说:“高考完了,我多赚一点钱,能为家里多分担一些也是好的,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能赚多少是多少。”

据肖珍妮介绍,现在家中主要是弟弟的治疗费用问题。因为他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妈妈照顾。而且弟弟耳朵听不见,所以平衡感很差,走路都走不稳,现在准备手术,做一个人工耳蜗大概需要20多万元,面对这笔费用,家里到处借钱。一说到弟弟,她眼泪直流。肖珍妮哭着说:“看到弟弟这样子,真的感觉很可怜。非常感谢爸爸妈妈为我和弟弟付出那么多。”

记者了解到,肖珍妮毕业于白鹭洲中学,还是班长兼物理课代表。这次高考取得566分的好成绩,被江西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录取。而填报金融专业,肖珍妮的想法是这个专业更好就业,可以早日为家里减轻负担,让父母不再这么辛苦。

爱心热线:15179697913  肖珍妮

爱心账户:6217906500005140379 肖珍妮 (中国银行)

学子档案

姓名:肖珍妮

籍贯:吉州区

毕业学校:白鹭洲中学

高考分数:566分(理科)

家庭简况:5年前,父亲在工地干活摔下造成肾破裂留下病根,再也无法从事重体力活;母亲在一家面包店打工时烫伤腿部,如今天气一热就复发并疼痛难忍;家中还有一个6岁半的脑瘫弟弟生活无法自理。

见习记者李超林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