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乳腺癌复发扩散 青原区陈文军盼社会伸援手(2)
在曾全楼出事的前4天,一辆福建籍牌照的汽车开到曾全楼家门口,“越南媳妇”上车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还把家中仅有的银首饰和现金都带走了。

为还债务 父亲上房“捡瓦”不慎摔伤

不仅耗尽家中积蓄,找遍亲戚借来的钱竟在一瞬间“打了水漂”,曾全楼与妻子心心念念的“儿媳”也不见了踪影,留下的只有颇受打击的儿子和一张张欠条。

老实了一辈子的曾全楼意识到被骗后,在亲戚的提醒下报了警。而为了偿还债务,曾全楼的妻子也拖着肌肉萎缩的右手上山采药换钱。8月17日,56岁的曾全楼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踩着楼梯爬上同村村民的屋顶“捡瓦”,不慎从楼顶摔落,头部受到重创。

曾全楼从屋顶坠落的巨响彻底敲碎了这个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做了开颅手术,捡回来一条命,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半个月,至今未醒。”在北京工作的陈文军得知消息后立马赶了回来,料理岳父住院的一切事宜,安抚吓坏了的小舅子和妻子。

再添噩耗 母亲罹癌盼社会伸援手

陈文军本想着即便求人借钱,也要唤醒躺在病床上的岳父,却不曾想自己的亲生母亲竟在岳父出事后的第三天被确诊为乳腺癌复发扩散和肺癌,并住进了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受化疗。

“12年前,母亲患了乳腺癌,经过治疗得到控制。没想到坏事竟然一起来了。”一边是亲如父亲的岳父,一边是亲生母亲,面对两方所需的巨额医疗费用,陈文军哽咽了,“岳父为了给小舅子说亲已借遍了亲朋好友,母亲也在医院接受化疗,两边的医疗费用仍无着落,但我一个也不想放弃!”

曾全楼出事后,村民纷纷自发前往医院看望,在村民口中,曾全楼“是个好人,老实”。“岳父攒下的钱,不舍得吃不舍得用,平常村里谁家有点难,岳父都会借出仅有的钱。这次出事时的雇主是单亲爸爸,我们也不忍心催对方付治疗费。”陈文军告诉记者。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可拔打爱心电话:18612877221(陈文军),或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爱心账号:6236

682110002056931

(曾全楼儿子:曾礼金中国建设银行),a693057(陈文军微信)。

■记者邓丽萍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