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泉江镇黄练村一男子患尿毒症 盼社会救助
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练添生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但是,从2017年初开始,练添生时不时感冒咳嗽,本就脆弱的身体,一咳嗽更是体力难以支撑,无奈之下只能缩短......

原标题:遂川县的练添生身患重病,欲与病魔抗争,因为——“两个孩子还小,不能没有爸爸”

今年41岁的练添生,家住遂川县泉江镇黄练村,2016年7月份,被查出患尿毒症,在遂川、赣州两地的医院住院治疗后,现在靠每周定期血透维持生命。练添生的家境本已不宽裕,如今被查出患尿毒症,拿什么与病魔抗争?待抚养的孩子又怎么办?近日,练添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无奈。

身体不适,被查出患重症

练添生本是一名木匠,背着小木箱,上门给业主定制家具。一直生活在大山深处,靠着一门手艺,生活还可以维持下去。本本分分的他,也没有太多想法,只想娶妻生儿育女过简单的生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 年7月,身体几度不适的他,前往遂川县人民医院检查身体,被查出患尿毒症。这一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压得他喘不过气。练添生不想成为妻子的负担,更不想让2个孩子受到影响,一直对妻子隐瞒病情。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练添生的病情愈发加重,他开始频繁地头晕、浑身无力。一个月不到,练添生的病情严重到直接影响他的基本生活能力。

2016年8月初,练添生突然晕倒,其妻子赶紧带他到遂川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练添生的病情得到了缓解。但是,出院回家一段时间后,练添生病情又开始加重。经亲戚朋友推荐,其妻子决定带他到赣州市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练添生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医生嘱咐练添生,必须坚持做血透,否则生命很难维持。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怎可轻易倒下?于是,其妻子放弃工作,在家里陪他,每周骑摩托车带他,骑行十三四公里到遂川县城做血透。

随着做血透的次数不断增加,练添生的抵抗力越来越差。之前,每周做一次血透,能基本维持一周的正常生活;但是,从2017年初开始,练添生时不时感冒咳嗽,本就脆弱的身体,一咳嗽更是体力难以支撑,无奈之下只能缩短做血透的周期,有时还要住院治疗。

2个年幼的孩子需父爱

多次住院、每周定期血透,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如今变得更加清贫。身边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了。除去医保报销部分,每次血透费用和药物费用需要支付300余元。现在,练添生一家四口的开支全靠低保维持。

“我的孩子还小,不能让他们兄妹俩这么小就没有父亲。”正在做血透的练添生哽咽着对记者说。练添生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儿子今年11岁,女儿只有2岁。练添生生病后,因无暇照顾,儿子被送到了遂川县大汾镇岳父岳母家,由年迈的岳父岳母照顾。每次去医院做血透,女儿则放到邻居家照顾。在一旁陪着练添生做血透的妻子对记者说:“我儿子几乎每天放学后都打电话回家,问爸爸病好点了没,说他要快点长大,赚钱带爸爸去治病。”

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帮助练添生,让他将生命维持下去,让2个孩子在父爱的光环下、在完整的家庭中成长。

爱心热线:15207961110(新闻热线)15770627325(练添生)

爱心账号:621558 1509002740459 中国工商银行遂川分行

户名:刘运华(妻子)

记者范小勇/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