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汉前村一对兄弟患重病 盼社会救助
“我们老了,快干不动了,但孩子的病得接着治,也得有自己的生活,不能放弃。”一天的劳动下来,彭长根的疲惫透过电话传到记者耳中,言语中却满是对儿子日后生活......

原标题:吉水汉前村一对兄弟患重病,为治疗家人倾其所有,目前无奈求助:“孩子的病得接着治,不能放弃”

靠着床头的彭梨飞

靠着床头的彭梨飞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生命特别脆弱,从小就经不起磕磕碰碰。淤青、红肿、血流不止……一个小小伤口,一次轻微碰撞,甚至换颗牙,对他们来说都可能危及性命。他们是血友病患者,也被称为“玻璃人”。

吉水县阜田镇汉前村,1990年出生的彭梨飞和哥哥在孩童时就被诊断为乙型血友病患者,为了给两个孩子治疗,2001年来,一家人倾其所有,极其不易地坚持到了今天,只求“玻璃”不再易碎。近日,彭梨飞的父亲彭水根手写的一封求助信辗转到记者手中。24日,记者采访了这位无助的父亲和他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

家庭困境两个儿子因病致残

2001年前,彭水根一家靠着几亩农田生活,日子虽过得清贫,却十分幸福,两个儿子活泼可爱,甚是惹人喜爱。

孩童时,彭梨飞和哥哥时常与伙伴们追逐打闹,二人身上常常出现些淤青、红肿的痕迹,一家人认为是孩子贪玩磕碰所致,一般处理后嘱咐他们小心。8岁那年,彭梨飞和哥哥由之前的小块淤青红肿,发展到膝盖肿大致无法行走。彭长根和妻子误以为孩子玩闹时把膝盖摔脱臼了,送至医院后竟未能查出原因,两个孩子的膝盖却一天天肿胀,未见好转。最终,2001年4月,彭梨飞和哥哥在上海长海医院被诊断为凝血因子9缺乏,均患有乙型血友病。

当记者看到彭梨飞时,他正安静地倚靠在床头,右腿膝关节又青又肿。“发病时,膝盖关节出血,疼痛难忍,没法动弹。平常也不太敢走动,活动多了也会出血肿胀。”说起自己的病情,彭梨飞的表情很痛苦。“‘血友病’是罕见病中的常见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导致的出血性疾病,再小的伤口也会出血不止,几乎每个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关节变形,因病致残的病友很多。”

患病十余年,彭长根的两个儿子都落下了肢体残疾。其中彭梨飞从小体质偏弱,十几年的治疗还是给他造成了二级残疾,右手手指严重变形,无法伸展,双臂终日弯曲,双腿膝关节肿大变形,肌肉萎缩,行走极其不便;其哥哥病情稍轻。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