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大法官 记万安县窑头法庭曾春明
曾春明,1973年出生,1995年入党,硕士学位,曾任法警、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等职。现任万安县窑头法庭庭长。连续多年被万安县法院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市中......

田间调处纠纷

田间调处纠纷

曾春明,1973年出生,1995年入党,硕士学位,曾任法警、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等职。现任万安县窑头法庭庭长。连续多年被万安县法院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市中院个人三等功、市普法先进个人、市中院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荣誉。

小小肩上重重的担

身材瘦削,待人诚恳,这是对他的第一印象。窑头法庭管辖窑头镇、百嘉镇、枧头镇、麻源垦殖场的所有民商事案件,辖区面积399.2平方公里,人口8.2万多人,每年的民商事案件200件以上。2011年1月,曾春明被调整至窑头法庭任负责人,2012年10月被任命为庭长,至今已在法庭工作5年。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疑难复杂案件亲自办,从不摆架子,从不搞特权,每年的办案数均在全院前三名。法庭的同志都知道,曾春明从不睡午觉,吃完饭就回到办公室继续写裁判文书,甚至有时晚上也不休息。由于长期伏案工作,他患上了颈椎体增生,但他从未在领导面前叫过苦叫过累,从没请过一天假,从未耽误过一天工作。

坚持公平与正义,用诚心服务社会,这是曾春明的人生格言。他时常说,当一名法官是他的骄傲,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天起,就担负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就必须做到司法为民,为赤色法徽增光,为金色天平添彩。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