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路边晕倒 吉州一法官出手相助
由于王大姐处于昏迷状态,根本含不住糖,口水不停地往外流,王国勇便一手扶着她靠在自己身上,一手不停地用纸巾帮王大姐擦拭,并不断地跟其说话,鼓励她。反之,......

原标题:女子路边晕倒 好心人出手相助 吉州一法官热心善举获点赞

中国吉安网讯(刘珮良)“当时心情很简单,如果她是我们的母亲,如果哪天自己也晕倒在路边,别人如果能出手相助,心里就很温暖。我只是做了件很小的事情,不值得一提”。吉州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国勇在救人后这样说到。

5月14日10时,在市中心城区城北加油站附近,53岁的王大姐突然晕倒在路边,身体不停地抽搐、浑身冒汗,随时有生命危险。路过的王国勇发现后及时拨打120,并立刻扶起王大姐,翻开其随身携带的包,发现里面有一张病例,上面清楚地记录着王大姐患有低血糖糖尿病。在了解病情后,一位路过的女子拿出一块糖让王大姐含着。由于王大姐处于昏迷状态,根本含不住糖,口水不停地往外流,王国勇便一手扶着她靠在自己身上,一手不停地用纸巾帮王大姐擦拭,并不断地跟其说话,鼓励她。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王大姐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所幸,病情迅速得到好转。

据救治医生介绍,这种低血糖昏迷如果时间长的话,病人大脑细胞将会受损,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就算抢救过来了,有些病人也会出现后遗症,甚至有可能成为植物状态。反之,病人低血糖昏迷如果能够及时补充糖分,很快就会清醒,恢复到正常状态。幸好王大姐当时遇见了好心人,了解病情后及时给她补充糖分,稳住了病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