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被烫伤 执行款难兑现 执行法官追踪2年促和解
看到张某愿意配合,也查实张某在餐饮店打工为生,确实无能力一次性履行到位,执行法官多次约谈申请人芳芳的母亲和张某,做双方的工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

中国吉安网讯(赖明、胡晨)“2年多了,真心感谢法官,案件了结,我的女儿也可以继续接受治疗。”5月25日,青原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7万余元赔偿款全部执行到位,小女孩芳芳(化名)的母亲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2014年,青原区富滩镇村民张某用热得快烧水时,由于疏于管理防范,致使年仅4岁的小女孩芳芳被烫伤。因双方协商赔偿不成,芳芳的家人遂将张某诉讼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张某应当赔偿芳芳医疗费等共计7万余元,可是张某拒绝履行义务。

无奈之下,芳芳的母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时,执行法官受理后立即对张某的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并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来,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可张某表示实在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清,希望法院可以组织调解。

看到张某愿意配合,也查实张某在餐饮店打工为生,确实无能力一次性履行到位,执行法官多次约谈申请人芳芳的母亲和张某,做双方的工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张某答应先支付医疗费4万元,2017年春节前付2万元,其余款项在2017年端午节前付清。

5月25日,芳芳的母亲领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款,这起案件顺利执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