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车祸结仇人 两方和解靠法官
根据罗某家的困难程度,罗家在2016年吉安县脱贫攻坚中被列为红卡户,为重点扶贫对象。经过执行法官前期反复做工作,2017年伊始,执行法官就到李某家召集双方继续......

吉安县讯(王仪强、吴学勤)一场意外车祸,让和睦相处的村民变成仇人,一次执行和解,让两个贫寒家庭握手言和。近日,吉安县法院执结一起因车祸引发执行案件,脱贫红卡户主罗某领到了15万元赔偿款,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家住吉安县梅塘镇的罗某家庭不宽裕,2012年8月15日下午,发生在家门口的一场交通事故,罗某被撞成轻度智能损害及肢体瘫痪。因治疗欠下的债务,让家庭雪上加霜。事故另一方的李某家庭也不宽裕,其所骑行的两轮摩托又未购买任何保险。经审判李某应赔偿罗某25万余元,但其一直未予赔付。原本和睦的两家人,因为赔偿问题,成了仇人。根据罗某家的困难程度,罗家在2016年吉安县脱贫攻坚中被列为红卡户,为重点扶贫对象。经过执行法官前期反复做工作,2017年伊始,执行法官就到李某家召集双方继续协商,经过与镇、村干部苦口婆心劝说,终于找到了双方均能接受的平衡点,李某赔付15万元了结此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