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村干部王美珍患重病村民惋叹“谁来帮帮她”
天有不测风云,服侍20多年的婆婆于今年3月份去世了,一家人心里的悲伤还没缓过来,王美珍也因高负荷地劳作,身体显得越来越消瘦。虽然也有些不舍,王美珍还是把......

原标题:用生命大爱书写最美 遂川村干部王美珍患重病村民惋叹“谁来帮帮她”

荣获“2016年度十佳最美孝心模范”称号

荣获“2016年度十佳最美孝心模范”称号

6月13日一大早,遂川县五斗江乡三和村妇女主任王美珍,在儿子的搀扶下,从家中出发,坐车50多公里到县城,再转车去省城。因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生说她有一项化疗结果不达标,需降下去再治疗。那天见到王美珍,看到前次化疗使王美珍的头发大把掉落,现在一个光秃秃的脑袋。由于体质差,她面容憔悴,夏天还穿着几件衣服,步履蹒跚,说话的时候,她左手按压着胸部,眉头不时皱一下。

王美珍这位村干部,20余年为山区群众服务,带领村民修路、搭桥,帮助困难村民办理低保,为孩子上学操心……只要有需要她帮忙的,她从来都是尽心竭力。在家里,她是一位贤惠的妻子,一位善良的母亲,更是一位孝顺的好儿媳。

今年4月,王美珍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但她仍然放不下村里的事务,坚持办公,带领村民搞建设、抓扶贫、抓发展。王美珍多次被县、乡授予“优秀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还荣获五斗江乡“2016年度十佳最美孝心模范”称号。

当日,笔者来到五斗江乡三和村,向村民打听王美珍。询问到的村民,无不伸出大拇指称她为“好人”,夸赞她在村里工作了20余年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我们要上哪里再去找这样热心肠的村干部,谁又能够帮帮她?”村民也都为她的病情担忧。

王美珍今年49岁,是一个乐于助人,善良朴实的农村妇女。她20多岁时与丈夫步入婚姻的殿堂,还未来得及享受生命的精彩,命运却把她推向了另一条道路。她的婆婆60多岁起双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命运的重创,丈夫那时既要种地又要打工挣钱,她体谅丈夫的难处,做完村里的工作,剩下的时间里她担负起照顾婆婆的全部职责。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的日常护理,都是她自己动手。怕婆婆在屋里闷,她买来轮椅推着婆婆外出晒太阳。二十年如一日,她无怨无悔。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