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任溪村一残疾人因车祸无钱治疗 无奈向社会求助
2006年,刘民华进货时不幸遭遇车祸。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民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视力也越来越差,记忆力也开始下降。对于本身残疾的刘民华来说,无疑是雪上......

原标题:遂川任溪村一残疾人因遭遇车祸无钱治疗,无奈向社会求助:“我想成为两个女儿的依靠”

二级残疾证、四级残疾证、遭遇车祸后经常性头疼头晕……一个五口之家,拥有两本残疾证,本是一种不幸。不幸的是,还遭遇了严重车祸,即使过十来年,仍常常头晕头疼。3月27日,家住遂川县雩田镇任溪村村民刘民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希望通过本报获得爱心人士帮助。

自己视力残疾,妻子智力低下

四十岁,本该是不惑之年。可对今年才41岁的刘民华来说,却是一个非常“迷惑”的年纪。刘民华因眼睛受不了强光刺激,视力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村子里开小卖部维持生活。“每次去小卖部买点东西,他都要凑得很近才能看得清钱。”同村的刘女士说道。因为残疾,刘民华直到三十多岁时,才在好心人的帮助介绍下娶妻。但妻子也是一位四级残疾人,智力低下,无法正常生活劳动。尽管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但还能相互扶持,勉强将日子过下去。

遭遇车祸头部受损,生活难以为继

2006年,刘民华进货时不幸遭遇车祸。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刘民华感觉身体没什么大碍便出院了,对方也给予了一定的赔偿。刚开始几年,刘民华只是偶尔轻微的头晕,没有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民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视力也越来越差,记忆力也开始下降。轻微头晕时,刘民华几分钟便能恢复过来,但情况严重时,需几个小时才能回过神。

后经医院诊断,刘民华的脑神经已受损,且患有抑郁症。对于本身残疾的刘民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定期的头晕头疼让他无法继续劳动,维持生活。

一对可爱女儿就是希望

2010年,刘民华夫妻俩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双胞胎女儿的到来,为这个家增添了新的希望,让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不能就这么倒下,妻子一个人根本无法抚养两个女儿。”刘民华哽咽地告诉记者,他有时想放弃生命,可每次想到两个女儿只有6岁时,就告诉自己要坚持。

雩田镇卫生院表示,如果刘民华的病情想要得到改善,只能去更专业的医院治疗。刘民华也咨询过赣州、南昌等地的医院,院方都表示,他的病情很麻烦,如果要治疗,需要几十万元的医药费。

刘民华告诉记者:“我希望将病治好,这样我才可以成为两个女儿的依靠。”在此,本报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爱心热线:15949632875(刘民华);15207961110(本报新闻热线)

爱心账号:6228482311326546719(刘民华)农业银行遂川分行

■记者范小勇/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