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资金扶持 带动科学种植 青原为种植户保驾护航
同时,该区以规模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为主要对象,发挥农机管理部门、推广机构、骨干企业、新型经营服务主体的联动共促作用,通过技术指导、现场观摩......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粮食生产关系国计民生,而机械化操作有利于提高粮食产量。记者日前在青原区富田镇采访时,一些种粮大户反映了他们遇到的问题。

“在规模方面,现在国家对土地流转比较支持,但实际操作中还是比较困难;在资金方面,农业金融这一块,需要国家的支持;最后就是储存的问题难以解决。”该镇一水稻种植基地负责人胡盛勇说,“目前正在筹划新建粮仓,建好后储存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青原区作为种粮主要生产区,种植环节的机械化程度低,已经成为水稻生产机械化中的短板。如何提高机械化生产率,带动种粮户积极性,青原区在资金扶持上做足了功课。该区农业局植保站工作人员梁章登告诉记者:“对农户购买插秧机补助50%的购机补贴,在技术上经常组织种粮大户进行培训。”

同时,该区以规模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为主要对象,发挥农机管理部门、推广机构、骨干企业、新型经营服务主体的联动共促作用,通过技术指导、现场观摩培训等活动,带动更多种植户科学种植、产业种植。“接下来,我们准备鼓励种粮大户购买烘干机、植保喷药机,比如无人机都有补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