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洋溪党员带头发展木瓜种植
这些天,安福县洋溪镇南安村木瓜基地里,总能看到贫困户张旭文在木瓜苗间锄草。不远处,林达成等村民也在林间忙碌着。

中国吉安网讯(王辉、董俊杰)这些天,安福县洋溪镇南安村木瓜基地里,总能看到贫困户张旭文在木瓜苗间锄草。不远处,林达成等村民也在林间忙碌着。

南安村是贫困村,为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村组干部琢磨着要搞个什么产业来带动下贫困户脱贫,村里的党员刘建青正好到湖南考察了一个木瓜种植的基地,准备回来自己发展。听到这个信息,村支部书记刘小平觉得是个好机会,他亲自跑了湖南等地实地考察了木瓜种植的情况,回来后找到村里的部分党员干部,商量后决定,由大家出资,部分贫困户以劳动力入股的方式,发展一个木瓜种植基地。于是,几名党员干部集资8万余元建起了100亩的木瓜种植基地,成立了木瓜种植合作社,吸收了18户贫困户参加。刘小平说,今年还要扩大规模,要发展到200亩,第一批种下去的苗子,明年可以挂果。贫困户张旭文也高兴地告诉我们:“我们贫困户单打独斗起不到什么作用,现在村里党员干部组织搞这个基地,我们只需要做事就可以收益,又是在自己家门口,我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