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科学育苗 安福烟叶种植开局良好
去年11月份以来,该县在烟叶种植计划指标上,积极赴省、市烟草公司争取烟叶种植计划;在烟田面积落实上,要求乡镇干部下到烟农家里与其签订烟叶种植协议

安福讯(王超、刘京南)2月17日,笔者来到安福县竹江乡烟叶育苗大棚内,看到秧盘上烟叶苗子郁郁葱葱,烟农们忙着田间管理,一片忙碌的景象。

去年11月份以来,该县在烟叶种植计划指标上,积极赴省、市烟草公司争取烟叶种植计划;在烟田面积落实上,要求乡镇干部下到烟农家里与其签订烟叶种植协议,并将烟叶种植纳入到今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计划,广泛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烤烟;在育烟苗上,选择适合当地环境的烟叶品种,实行统一标准化育苗,在烟技员的指导下,选派有丰富育苗经验的烟农进行科学化播种育苗。

“我大年初八就开始下烟田施肥铺地膜了,元宵过后就将烟苗移栽上去,估计今年能获得大丰收。”柘湖村种烟大户欧阳春林笑着说。在一系列保障措施下,目前该县繁育的烟苗长势良好,确保了全县3.4万亩烟田的用苗量,其中发动了约3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烟叶,为今年的烟叶丰收和确保贫困户能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