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七旬老人王启峰:“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入党”
1939年11月出生的王启峰,家住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古竹村。为了让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随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王启峰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

原标题:七旬老人王启峰的新年企盼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入党”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新的一年已开启,心怀梦想的人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打拼。有的期待能提高待遇改善生活,有的期待能在2017年升级做父母,而青原区东固畲族乡的七旬老人王启峰的新年愿望却是“入党”。“我已经70多岁了,还有两三年就80岁了”,2月7日,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最大的心愿。

1939年11月出生的王启峰,家住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古竹村。1959年12月,王启峰参加工作,成了一名邮递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东固畲族乡的各个村落基本不通公路,信件报纸等只能靠步行投送。王启峰就这样靠肩挑背扛,一个人负责11个村的收发工作,常常一送就是一整天。老人说,他的父亲是一名红军战士,在其很小的时候就牺牲了。因为父亲的影响,王启峰做什么都很认真,为此,他年年被评为先进。上世纪70年代,党组织主动找到他,希望他向党靠拢,对自我要求很高的王启峰却认为自己的条件还不够成熟。为了让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随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王启峰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处处行善。1988年,云南省澜沧县发生7.6级强烈地震。得知这个消息后,王启峰将家里所有的积蓄——500元钱全部捐给了灾区。

“我是红军孤儿,是党培养了我”,这些年来,王启峰心中一直存有满满的感恩。捐钱捐物,不断行善,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常态。日子一天天过,老人心中那个关于入党的梦想,也变得越来越强烈,“现在是年老体弱一点,但在思想上,我还是要进步,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