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警方“自防神器”助力追回被盗车辆
当天新闻通报现场,吉州警方还将查获的被盗车辆返还给失主。戴女士非常感谢,为防止电动车再次被盗,当场让工作人员为其安装“安之星”GPS防盗定位系统。可以着......

原标题:吉州警方召开“安之星”应用新闻通报会 “自防神器”助力追回被盗车辆

失主领回被盗电动车

失主领回被盗电动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为着力破解电动车被盗及老人小孩走失难题而推广的“安之星”,4个月来,这个“自防神器”的作用如何呢?1月20日,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10月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吉州区共建设物联网信号接收点400余个。在已安装的车辆中有3辆被盗,已全部追回。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并带破20余起电动车、助力车、摩托车被盗案,破案率100%,追赃挽损率100%。

破获“盗销一条龙”盗窃团伙

1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召开了“安之星”—随行物联110推广运用新闻通报会。省、市、区近20家新闻媒体、街道、乡镇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新闻通报会。记者注意到,吉州警方利用“安之星”破获首起系列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一举捣毁一个“盗销一条龙”盗窃团伙,并缴获赃车9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2日9时许,市民陈先生到吉州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里的一辆黑色雅马哈摩托车被盗,价值9000余元。由于该被盗车辆安装了“安之星”GPS防盗定位系统,民警根据行车轨迹数据,确定了车辆最终停放位置,并在汇贤国际小区地下停车库旁发现被盗车辆。通过数小时的蹲坑守候,当天12时许,抓获了前来取车辆的2名犯罪嫌疑人金某、何某。通过审讯和深挖,又于1月1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章某。

经查,章某因生活拮据,自2016年12月以来,其多次在市中心城区等地盗窃电动车、助力车和摩托车,并将盗窃而来的赃物低价出售给金某兵、何某、李某3人。同时,其还帮助朋友销售盗窃车辆给金某兵等3人。金某兵等3人在明知车辆系被盗车辆的情况下,仍然低价购买,并将车辆挂到网上进行销售以此弁利。由章某实施盗窃,3人收购转卖的车辆多达20多辆。目前,章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可着力破解车辆被盗难题

当天新闻通报现场,吉州警方还将查获的被盗车辆返还给失主。拿回车的戴女士非常激动,她告诉记者,家里的电动车是给女儿上学用的,被盗窃后家人很生气。就在一家人焦急准备报警时,警察打电话告诉戴女士,已寻获其失窃的电动车。戴女士非常感谢,为防止电动车再次被盗,当场让工作人员为其安装“安之星”GPS防盗定位系统。

据了解,“安之星”随行物联110系统,是警方实现技防升级的手段。可以着力破解电动车、摩托车防盗(抢),以及预防老人、儿童走失问题,可称为“自防神器”。安装“安之星”系统非常方便,且3年收费不到200元,并送保险。此外,如果车辆被盗满60天未查明下落,还可以获得保险公司赔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