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水韵蓝湾小区:凌晨家中被盗 损失千元钞票
“我当时吓得在被子里打抖,动都不敢动”,11月30日,只要一想到2天前有小偷闯进家里偷盗的事情,家住庐陵新区水韵蓝湾小区的游女士就心有余悸。

小偷把提包扔弃在楼梯口

小偷把提包扔弃在楼梯口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我当时吓得在被子里打抖,动都不敢动”,11月30日,只要一想到2天前有小偷闯进家里偷盗的事情,家住庐陵新区水韵蓝湾小区的游女士就心有余悸。相比于千余元现金被盗,她现在更关注的是孩子的精神状态,“我儿子因为受到惊吓,这几天精神状态一直都不太好”。

这惊魂一幕,发生在11月28日凌晨4时许。当时,住在5楼的游女士和孩子正在熟睡。突然,“哐”的一声响,把游女士惊醒,“我知道是小偷进来了,应该是偷包发出的声音”。因为当时爱人不在家,吓得发抖的游女士悄悄躲进了被子,“我也不敢叫我儿子,直到听不到动静我才叫醒他”。母子俩起床后,发现放在柜子上的提包已经不见踪影,敞开的大门有被撬的痕迹。经历这惊魂一刻后,游女士带着儿子赶紧去物业找人,“出门的时候,我儿子就发现我的那个包被扔在了楼梯口”。一番清点,游女士发现除了包里的千余元现金被盗外,其他东西都在。事后,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游女士向警方报案,“那天早上7时许,警察就来了,在现场取了证”。“我那天确实忘了给门反锁”,游女士称,因为自己的疏忽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但物业应该也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小偷是怎么进小区的?又是怎么进入我们单元楼的?”

针对这些问题,11月30日,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记者调取了当天的一段监控录像。视频显示,11月28日凌晨4时28分许,有2名戴帽子、口罩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游女士所在单元楼的电梯口,进电梯之前,走在前面的男子抬头发现电梯内有摄像头后快速往后退。之后,这2人就没再出现在监控范围内。“小区围墙有点矮,可能他们是翻墙进入小区。至于进入单元楼,很有可能是从一楼的窗户口跳进去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小区内安装了大量监控探头,每天也有人巡逻,但还是存有一定的管控盲区,“我们会加强管理,业主也要提高防范意识,把门反锁后还要记得拉保险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