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7台挖机主板被盗损失上百万 嫌犯已落网
经审,刘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邱某两次流窜到永丰县藤田镇和恩江镇盗窃7台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屏,并通过网上查找买家,QQ联系销往外地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目前......

中国吉安网讯(吴圣洪、记者陈一雪)10日,记者从永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该大队近日破获系列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达30万余元。

2016年10月3日和10月11日晚,永丰县藤田镇高速路口附近工地和恩江镇官山林场附近工地上先后有7台挖掘机的电脑主板和显示屏被盗。7台价值100多万元的挖掘机,因此成为一大堆废铁,瘫痪在工地。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案发地点在马路旁,被盗挖掘机都是用通用钥匙套开挖掘主板箱门后,采用先断电后剪断线路将主板盗走,作案方式、手段相同。

经过多日走访调查,警方以案发点为中心对周围卡口和监控进行视频侦查,通过相关分析,犯罪嫌疑人在两个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并在同一个卡口出城。随后,民警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查找线索,很快,赣州宁都籍男子刘某浮出水面。1月8日,民警在刘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刘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邱某两次流窜到永丰县藤田镇和恩江镇盗窃7台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屏,并通过网上查找买家,QQ联系销往外地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