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潮涌 助他早日康复
目前,罗朝晖正在上海等待进行肝移植手术。令人欣慰的是,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刘素芳和家人已筹集部分资金,但目前仍有三四十万元缺口。

病床上的罗朝晖

病床上的罗朝晖

1234

信息发布后,经罗朝晖的同事、好友转发,吉安媒体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带头踊跃捐款。据微信平台“轻松筹”的数据显示,信息发布至20日21时23分,4826人参与捐助,捐款总额已突破25万余元,并且数字还在迅速攀升中。

他曾经手握“如椽之笔”写大事要闻、记民生冷暖,可现在孱弱的双手却再也拿不住哪怕一支细细的笔;他曾经执著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可现在却因身体极度虚弱而离不开病床半步;他曾经没有一天离开过自己心爱的岗位,现在却连看一眼报纸都成了奢望……他,就是突患重病而又缺钱医治的井冈山报社优秀记者罗朝晖。灾难的降临,如晴天霹雳,如雨中炸雷,格外令人揪心!新闻界同仁惊闻此事后,在纷纷伸出援手的同时,齐声向社会发出呼唤——

十八载新闻从业路,他步步走得铿锵有力

1998年,26岁的罗朝晖走进井冈山报社,进入采访中心,成为一名记者。随后,因其优异的表现,担任采访中心副主任,后又转至评论部担任副主任,并成为报社首席评论员,直至现在。

18年的记者生涯,他先后在中央、省、市各大媒体中发表了1000余篇新闻和评论稿件,其中多篇分获各级别新闻奖,这一切都勾勒出罗朝晖精彩的新闻从业历程。

同事们说,罗朝晖是一名有良知有道义有才气的好记者,在媒体圈中,提到他不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来到采访中心后,他曾被委派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报道记者。除全程报道市委、市政府重大会务活动外,还多次参加市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次都出色地完成报道任务。不仅如此,他还极具功力地将吉安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亮点熔铸成篇,并传递到上级媒体,为全面对外宣传推介吉安作出贡献。

罗朝晖的妻子刘素芳哽咽地说:“他啊,这么多年,在家里做过最多的事就是写稿、写稿、写稿,稿子就是他的全部啊。就连这一次,也都是写完一篇党代会的策划报道后,感觉身体不适才发现的病情啊。”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