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账户遭遇重复扣款 存钱还款银行"不认账"?(2)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市中心城区其他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回复,无论何种情况,往信用卡里取款,就要支付手续费,只是各大银行收取手续费的定价不......

还款时间冲突 系统未能识别

中国银行长冈支行某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反映陈女士的遭遇后,首先对陈女士的这一信用卡进行了消费清单详单查实。系统显示,陈女士确有在8月12日至14日期间陆续往信用卡存入现金,但有些存款时间是在晚上7时以后,按该银行的习惯应转为第二天录入系统,也就是说,13日晚7时后存入的现金是在14日正式还款,而陈女士正好最后一笔还款是在14日的7时以后,就变成了15日正式还款,所以银行会自动识别,在先前绑定的关联借记卡自动扣款。

但即便如此,差额也是5100元,怎么会扣掉陈女士借记卡里的万余元呢?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8月12、13日正好是双休日,系统识别滞后造成的,具体原因她也不知,“但无论如何,这笔钱没丢,还在信用卡里啊,如果要用,还是可以去取的。”她表示,从信用卡里取出多出来的钱,不收手续费,就是有些麻烦。所以她建议市民,如果关联了借记卡自动还款,以后就不要往信用卡里存钱,直接存入借记卡,让系统去自动扣除,以免造成重复扣款的现象发生。

银行规矩不同 市民可先了解

对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的这些解释,陈女士仍不满意。“虽然钱没少,但是从储蓄卡里变到了信用卡里,说取款不要手续费,银行系统都不能如实识别还款信息,难保不能识别信用卡里的存款信息。”陈女士认为,银行的这一做法,某种程度上也是故意刺激持卡人消费。大家都知道,往信用卡里取现金要收手续费,很多人怕麻烦,就直接用信用卡消费。而且,既然是银行系统识别出现的问题,发现问题后就应该将款项还回借记卡里,但银行却告知无法转回,只能从信用卡里取出或者直接用信用卡消费,让人接受不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市中心城区其他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回复,无论何种情况,往信用卡里取款,就要支付手续费,只是各大银行收取手续费的定价不等。而有些银行则表示,重复扣款后信用卡里多出来的钱,会返还到持卡人账户中,用于后期账单的扣款,具体规矩各大银行都有自己的规定。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切记提前了解相关还款细则以及使用规则,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本报记者郭文宇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