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全面深化环保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我市还将转型升级“河长制”工作思路,坚持以制度创新为引擎、以转型升级为路径、以生态增值为导向,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抓手,实......

原标题:我市全面深化环保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城乡每个角落

庐陵文化生态园一角

庐陵文化生态园一角

当前,经济发展的空间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市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大自然所给予的厚爱,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崛起方针。通过率先在全省制定“河长制”实施方案,同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并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长久的、持续性的工作来抓,通过引导企业技术革新,加大环保监管等举措,打造“绿色生产线”,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推行“河长制”   做好“水文章”

如何治理一条河,管好一片湖?我市给出的答案是“河长制”。

我市率先在全省制定“河长制”实施方案,着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连续开展水库水质治理。全市实现园区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城镇污水处理率达82%,主要河流断面水质、大中型水库水质、饮用水源区水库水质达标率均为100%,2016年获全省“河长制”考评第一名。

同时,我市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划定畜禽养殖可养区、限养区、禁养区,除井冈山市以外,每个县区至少规划建设一个1000亩以上的生猪生态养殖小区,畜禽养殖区无害化处理率达80%以上。我市还将转型升级“河长制”工作思路,坚持以制度创新为引擎、以转型升级为路径、以生态增值为导向,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抓手,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实现人水和谐。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