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力争系列红利惠生态文明
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全境入选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上级部门将从加大生态保护与建设支持力度、优先支持示范区新开展的工作、加强资金统筹、提高科技支撑等四......

中国吉安网讯(黄斌、记者林益民)近年来,我市以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为抓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获得示范试点资格带来的政策及资金支持,争取生态保护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不断以系列红利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仅在项目资金的争取上,去年以来,我市争取到生态补偿、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防护林工程等领域49个项目近5亿余元的上级资金支持。

我市树立抓示范试点就是抓改革创新的理念,示范试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全境入选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上级部门将从加大生态保护与建设支持力度、优先支持示范区新开展的工作、加强资金统筹、提高科技支撑等四个主要的配套政策上予以支持我市示范区建设;获批国家循环化经济示范城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井冈山经开区11个重大项目获得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资金1.28亿元;井冈山经开区、青原区文陂镇渼陂村、遂川县营盘千年鸟道鸟类环志保护站、江西省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4个单位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安福县、井冈山市、永新县获批省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市。

我市还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作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跑省进京节奏,强化项目对接汇报,及时获取政策信息,召开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议,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今年以来,我市获得8个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共4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获得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项目个数和资金总额占全省的23%和29%,此项目个数和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