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疗”解心结 治病更暖心
“很多患者心理负担太重,对康复缺乏信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何玉艳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身边“抗癌明星”的现身说法,让患者能够更乐观地对待病情,“医生也说了......

志愿者为患者送去特别的祝福

志愿者为患者送去特别的祝福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在与病魔抗争的路上,好心态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给癌症患者传递信心,近日,井冈山萤火虫之家志愿者公益协会组织“抗癌明星”及其家属代表,走进多家医院,用特殊“治疗”技术——话疗,为癌友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这病没你想的可怕,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人得这种病后康复了”“心情放轻松一点,心态好病好得也快”……一走进井冈山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便围着一癌症患者说开了。“很多患者心理负担太重,对康复缺乏信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何玉艳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身边“抗癌明星”的现身说法,让患者能够更乐观地对待病情,“医生也说了,心理上的辅助治疗,对患者的药物治疗非常有帮助,治疗效果会更好”。基于此,组织志愿者对癌症患者进行“话疗”,成了“萤火虫”们一直坚持做的事。“我们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这样的活动”,协会会长刘雨泽介绍称,近期协会又组织了由“抗癌明星”及其家属代表组成的“话疗团”,走进井冈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病房,为患者送上康乃馨,带去快乐与温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