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两地志愿者助吉州一困难户义卖葡萄1.1万余斤
据了解,在7月18日至8月7日之间,永丰县志愿者协会网上义卖爱心葡萄6800多斤,兄弟团队醴陵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网上义卖爱心葡萄4400多斤,2个爱心团队共义卖爱......

原标题:湘赣两地志愿者“牵手”助吉州一困难户义卖葡萄1.1万余斤

志愿者搬运葡萄

志愿者搬运葡萄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连日来,吉州区长塘镇庙下村一葡萄种植户,牵动着永丰县与湖南省醴陵市不少爱心人士的心。8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这一家子,永丰县志愿者协会与湖南省醴陵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义卖活动,先后卖出葡萄1.1万余斤,价值5万余元。

吉州区长塘镇庙下村的郑胜昌与妻子彭桂凤,都有一定的腿部残疾。为了生计,夫妻俩一起经营占地10亩的葡萄基地。但因为家中的2个孩子年纪尚小,再加上夫妻俩的身体原因,每年葡萄成熟季,他们都会为如何销售葡萄而苦恼。据悉,郑胜昌家的葡萄产量每年在3万斤左右,倘若碰到行情不好的时候,卖不完的葡萄则全烂在果园里。

今年7月,又到了葡萄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当时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永丰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裘忠坚表示,从2014年开始,该协会就开始关注郑胜昌夫妻俩,并于当年到其葡萄基地走访,购买了一些葡萄回去义卖,效果还不错,“这一次我们协会也是通过微信、网站发布销售信息”。信息发布以后,诸多好心人直接订购、付款,郑胜昌将葡萄送至永丰县志愿者协会,随后由志愿者将葡萄送至每一个客户处。永丰志愿者的热情与付出,感动了湖南省醴陵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了解情况后,他们也积极加入到了助人的行列。

据了解,在7月18日至8月7日之间,永丰县志愿者协会网上义卖爱心葡萄6800多斤,兄弟团队醴陵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网上义卖爱心葡萄4400多斤,2个爱心团队共义卖爱心葡萄多达1.1万余斤,共计5万多元钱。

义卖活动,解了郑胜昌的燃眉之急,让公益正能量满满。志愿者们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遭遇到了各种非议,“有人误解协会在中间赚差价,我们当然觉得委屈和沮丧,但每一次坚持,都能给有困难的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这时候就特别开心”,裘忠坚表示,后期还会继续对郑胜昌一家进行帮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