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地埋式垃圾箱落户泰和塘洲 环境明显改善
9月9日,记者在泰和县塘洲镇看到一些新型的垃圾箱——地埋式垃圾箱,不少垃圾箱地面周围都用水泥进行硬化。为了不让垃圾站影响群众的生活,塘洲镇还将地面垃圾站......

原标题:30个地埋式垃圾箱落户泰和塘洲 覆盖该镇所有行政村 环境明显改善

地埋式垃圾箱1

地埋式垃圾箱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为彻底根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近日,记者了解到,泰和县积极探索,建立了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运作模式。通过稳定资金投资、引入竞争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等措施,建立“长效清洁”机制。全面提高农村垃圾收集效率,有效避免二次污染,改善农村环境。

9月9日,记者在泰和县塘洲镇看到一些新型的垃圾箱——地埋式垃圾箱,不少垃圾箱地面周围都用水泥进行硬化。这些垃圾箱其独特的“大锅”造型着实“吸睛”。只见一名村民提着一筐垃圾来到地埋式垃圾箱前,他拉开地埋式垃圾箱的顶盖,把一筐垃圾倒进垃圾箱内,随后将顶盖关上,整个过程只有少量垃圾漏撒和气味散出。“以前走在村里一堆堆的垃圾随处可见,现在村民们都很自觉地将垃圾收集起来送到地埋式垃圾箱内。”该村民说,以往露天堆放的垃圾总会招来很多苍蝇,还散发出臭味,影响村民的生活。如今,垃圾都收集到地下密闭的箱子里,村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随后,保洁车前来吊运垃圾,不到10分钟,满满的一箱垃圾就吊装完毕。

据悉,自8月开始,塘洲镇的垃圾承包给了吉州区樟山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公司负责每天运输该镇18个村及居委会的垃圾。目前,塘洲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已经成型,全镇共发放“垃圾分类桶”6000套,120L(升)垃圾桶700个。为了不让垃圾站影响群众的生活,塘洲镇还将地面垃圾站全面改建为地埋式垃圾箱。目前,塘洲镇已建成地埋式垃圾箱30个,覆盖了该镇所有行政村。

垃圾运输业务外包,解决了该镇农村垃圾的根本处理问题,为对接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塘洲镇还在全镇配齐了219个村小组保洁员,并为他们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同时,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保长效,推进环境卫生工作常态有序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