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出台环境卫生整治方案 中心城区实行“三禁”
市城管局建议广大市民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节俭、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改变焚烧冥币、祭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

原标题:为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  出台整治方案 注意了!市中心城区实行“三禁” 时间:8月15日至9月15日   市城管局:倡导市民文明祭扫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即将来临,8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巩固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优化居民环境,市城管局出台“三禁”整治方案,确保中元节期间市中心城区禁烧祭品、禁燃鞭炮、禁沿街游丧。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时间为8月15日至9月15日。在此期间,该局将对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销售祭品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整治,取缔违规经营摊点,并强化临时摊区的规范化管理;对在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停放遗体行为进行整治;对在市中心城区沿街游丧、抛撒丧葬用品,燃放鞭炮、焚烧祭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在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祭品的行为进行整治。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祭祀,按往年习惯,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四区城管部门在城区祭祀活动集中区域合理设置祭祀点。同时,在每个点上放置焚烧桶10个,实行专人管理,引导市民到祭祀桶设置处定点焚烧,有序开展祭祀活动。

市城管局建议广大市民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节俭、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改变焚烧冥币、祭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