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的少了 讲文明的多了 吉安交通井然有序
17日下午,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中山路口,一名女子骑着二轮电动车逆行。同样,记者在井冈山大道人民广场北路口,也发现有极个别二轮电动车逆行。

红灯时,行人和车辆有序等候

红灯时,行人和车辆有序等候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刘瑛璐)7月17日—19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记者分别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阳明路口、人民广场北路口等几个人流车流量较大路段蹲点,发现行人大多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二轮电动车基本走非机动车道,遇红灯时在交警部门划定的等候区等待。但仍有极少数行人和电动车我行我素,存在闯红灯和逆行等行为。此外,极个别机动车存在随意变道、加塞等不文明行为。

交警和志愿者站岗,大多行人和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17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阳明路口看到,红灯时机动车、二轮电动车及行人正耐心排队等候。绿灯亮起,各自有序通行,井然有序。

个别行人闯红灯

个别行人闯红灯

18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人民广场北路口看到,大多二轮电动车自觉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遇到红灯时在交警部门划定的等候区等待。机动车则是按照交通标识有序行驶。虽然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量较大,但在交警和志愿者的疏导下,秩序井然。

个别行人闯红灯,极少数二轮电动车逆行,交警发现现场教育

17日下午,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中山路口,一名女子骑着二轮电动车逆行。交警发现后,当即示意其停车并现场教育,该女子表示认识到错误,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逆行的二轮电动车和自行车

逆行的二轮电动车和自行车

同样,记者在井冈山大道人民广场北路口,也发现有极个别二轮电动车逆行。此外,还有一些“心急”的行人无视红绿灯信号横穿马路。

市民:交通秩序较好,希望大家都遵守规则

19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近段时间城区交通秩序确实改善不少,原来有不少电动车逆行,一些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现在好多了。”家住庐陵新区庐陵佳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市民李先生表示,近年来城市框架在拉大,路网逐渐完善,私家车也越来越多,虽说路面交通压力较大,但总体而言交通秩序还是比较好的。

市民王女士说,人人都应遵守交通秩序。近几年特别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交通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对于那些不遵守规则的市民,应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定给予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