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7月19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期,我市开展了“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7月19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期,我市开展了“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有效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进一步巩固我市“文明餐桌”成果。

此次提升行动以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和宾馆、饭店、各类餐饮企业为重点,以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为主要参与对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和督导检查行动,着力整治就餐中的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努力做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行动中,我市印制了5万份文明餐桌提示牌分发到各级餐饮监管部门并下发到各餐饮服务单位。同时,为加强对此项活动的跟踪问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对各级各地“文明餐桌”提升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对“文明餐桌”提升行动落实情况和剩饭剩菜行为的管理进行自查。

经检查,我市绝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都认真加强了对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合理消费、科学配餐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员工的大局意识,树立了员工的节俭餐饮新理念,切实将文明餐桌行动落实到各环节。部分餐饮企业转变经营观念,调整经营模式,转变发展方式,避免了剩菜剩饭和不必要浪费情况的出现。一些餐饮企业强化了节俭宣传,利用提示牌、提示菜单、提示服务,在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抓好文明用餐、科学消费的宣传,指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为顾客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切实做到适量点菜,免费打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