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2)
当晚,李某某和张某某来到案发小区伺机作案时,恰巧遇见受害女子独自一人在楼下整理电动车遮雨棚,趁四周无人,2人随即上前将受害人控制,并抢走金戒指2枚,而后......

小区住户为警方送来致谢锦旗

小区住户为警方送来致谢锦旗

侦破警方在数百万条数据中锁定嫌犯

据了解,市公安局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分局启动重大案件侦查机制后,迅速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4·19”案专案组,夜以继日搜查线索,利用现代科技侦破手段,进行分析,线索追踪。

据介绍,我市警方排查的视频监控,有一万多GB的量,涉及我市和广东东莞、中山、韶关多地。追踪排查的手机号码多达5000多个,涉及江西、广东、湖南、湖北、山东5个省份。在数百万条数据中,我市警方抽丝剥茧,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

经过76天的全力侦破,终于分别于6月13日在青原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于7月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对“4·19”持刀蒙面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持刀入室抢劫连伤4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其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正当职业,并和其在广东省高明监狱一起服刑的狱友张某某来往密切。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期间,李某某利用帮其舅舅在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小区装潢之际,发现紧邻的江南春晓小区因还在施工,技术防范手段不完善,随即心生歹意,于2017年4月19日伙同张某某实施作案。

当晚,李某某和张某某来到案发小区伺机作案时,恰巧遇见受害女子独自一人在楼下整理电动车遮雨棚,趁四周无人,2人随即上前将受害人控制,并抢走金戒指2枚,而后用刀挟持受害人来到其家中,意欲控制其家人进行抢劫,但遭遇受害人丈夫、公公、婆婆的反抗,在此过程中致使受害人一家不同程度受伤,后李、张二人逃离现场。

肖甲松、周弘毅、记者任洪广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