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直击防汛一线(2)
随后,李忠福和刘和平还将电动车打捞上岸,并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老人及家人连声表示感谢。该村瓜农大户郭春兰叹息道:“我的瓜田地势稍低,2亩地早西瓜全毁了......

泸水河水位暴涨,曲濑3000余亩农田受灾 党员冲在一线确保安全度汛

C20170630011-wa4b

29日下午,吉水七里湾发生山体滑坡,塌方面积比较大,造成交通中断,京九铁路桥下涨水,永丰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通过乌江方向前往吉水、吉安等地的车辆,需绕行抚吉高速通行。陈宇群、孙磊/摄

C20170630002-wa4b

受近期暴雨影响,28日7时30分许,井冈山公路分局所管养路段S541龙茨线和S540厦古线出现大塌方。险情发生后,该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员和机械前往现场。当日17时许,道路已恢复通行。简文武、特约通讯员袁玉华/摄

昨日,笔者获悉,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泸水河水位暴涨,吉州区曲濑镇11个村都不同程度出现洪水灾情。据统计,此次洪灾共造成该镇5008人受灾,3700人被困,紧急转移群众18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35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81.7万元。

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是上塘村,该村地处低洼,历年受洪灾影响最大。笔者走进该村发现已是汪洋一片,部分房屋已浸没半层楼。村民邱先生告诉笔者:“关键时刻还是党员冲在前,为了村民的安全,他们一夜都没睡觉,来我家帮我把一楼的东西搬到二楼,由于搬运及时,我家基本没受到影响。”截至发稿时,上塘村有5个自然村被淹,农作物受灾面积1200亩,受灾群众1600人,相关单位已为受灾群众发放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食品,确保受灾群众汛期的基本生活需要。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洪水已基本稳定,但镇、村干部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仍然坚守在洪灾一线,继续组织人员进行巡查排险,确保全镇安全顺利度过汛期。(罗淑芳、周茜、彭南)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