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考虑周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胡世忠在吉安县调研防汛和汛尾处置工作
6月25日至29日,我市出现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灾情最重的降雨过程,造成一些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灾情。当前,这轮降雨过程已接近尾声,做好防汛和......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6月25日至29日,我市出现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灾情最重的降雨过程,造成一些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灾情。当前,这轮降雨过程已接近尾声,做好防汛和汛尾处置工作十分迫切。心系灾情和受灾群众,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奔赴吉安县横江镇范家村委会受淹区调研汛后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强调要精准施策,考虑周全,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灾害损失。

由于吉安县横江镇范家村委会地势低洼,连日大量降雨后,禾水河倒灌,造成该村委会的下边、下棚下、湖山、庵下4个村小组受淹。“群众安全工作落实得怎么样?”“现在水位有多高?”“什么时间可以开闸排水?”一到受灾现场,胡世忠就认真察看灾情,听取有关汇报,并详细询问救灾实际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根据当前泄洪流速,预计要次日上午8时之后才能开闸排水,胡世忠叮嘱有关工作人员,要实时监测,及时掌握和发布准确的退水时间,在灾区发布安民告示,让老百姓安心放心。要组织人员提前做好受淹区的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开展好受损房屋鉴定工作,因户施策制定修复方案并有序实施,在确保各项设施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指导灾民重返家园。

横江葡萄,是当地群众的重要经济作物。看到群众辛辛苦苦种植的大片葡萄被浸在水中,胡世忠十分心痛。“葡萄被淹后损失大不大?”“有没有采取救助措施?”“葡萄保险能够赔偿多少?”……胡世忠关切询问有关情况,再三提醒有关工作人员,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大力开展抗灾生产自救,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同时,充分考虑到低洼地将变成常淹区的实际,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发展耐涝产业,有效避免水淹灾害。

调研中,胡世忠要求市委办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及汛尾处置工作的通知,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水退之后及时做好受淹区的防疫消毒工作,切实防止灾后疫情发生。要统筹调度灾民急需的各种生活物资,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对因灾害损毁和倒塌的民房、圈舍等,要及时协调和妥善安排好临时居所,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