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直击防汛一线
随后,李忠福和刘和平还将电动车打捞上岸,并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老人及家人连声表示感谢。该村瓜农大户郭春兰叹息道:“我的瓜田地势稍低,2亩地早西瓜全毁了......

山体滑坡致溢洪道堵塞 党员干部奋战5小时消除隐患 事发吉水县水南镇带源村

暴雨致农田被淹

暴雨致农田被淹

中国吉安网讯(周茜、彭南、邱慧龙、记者范小勇)受近段时间强降雨影响,吉水县多地受灾,全县受淹农田1.5万亩,受灾转移70多人,道路受淹1500米,受毁桥梁1座。

29日,记者从吉水县防汛办获悉,截至6月28日12时,吉水县6月份降雨331.2mm,尤其是6月26日、27日,两天总计降雨量达到130mm。赣江吉水水位达48.02米,超警戒0.02米,乌江水位53.99,超警戒0.49米。受这次强降雨影响,全县受淹农田1.5万亩,受灾转移70多人,道路受淹1500米,受毁桥梁1座。

6月28日,吉水县水南镇带源村笼茅坑水库突发山体滑坡,该镇镇村干部深夜紧急抢修。

据了解,当日晚11时30分许,水南镇政府防汛办的电话突然响起:“带源村笼茅坑水库突发山体滑坡,请增援!”得知情况后,该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党员干部们发现因山体滑坡导致溢洪道堵塞,坝顶离水面只有1米,情况十分危急。现场工作人员陈义生立即找来锄头、铲子等工具,和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开挖溢洪道。同时,联系挖机火速赶往现场。由于该水库位置偏远,山路崎岖,挖机行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这时溢洪道可通少量水,干部们的手也都起了血泡。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溢洪道终于疏通,解除了水库的安全隐患,而此时,已是29日清晨。

据悉,受连日强降雨的影响,该镇境内洪水肆虐,农田被淹、房屋进水、山体滑坡……种种情形让党员干部揪着心。该镇党委、政府紧急布置防汛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奔走一线、跋山涉水,只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