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三迁住所 只为儿子睡好
5日晚上,周才秀带着儿子住在青原区,本以为自己开车从青原区到一中考场并不远。所以,她只好带着儿子来到吉州区平时住的家。7日,周女士提着儿子没吃完的早餐,......

古有孟母三迁,只为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6月7日,记者在吉安一中考点,也发现了一位“孟母”。吉水县的周才秀,为了儿子能够安安心心地考试,从6日到7日,给儿子更换了3个休息的地方。

周才秀的儿子成绩优异,中考被白鹭洲中学录取,7日在吉安一中参加高考。周才秀告诉记者,高中就读的3年,儿子一直跟随住在吉安的婆婆生活,她和丈夫则在吉水县城做生意。高考前一两天,她感觉到儿子有些浮躁,刚开始征求儿子意见,是否要过来陪考,儿子反对。到了5日下午,儿子突然又说要她来陪考。于是,周才秀赶紧开车从吉水来到吉州区,陪同儿子考试。

5日晚上,周才秀带着儿子住在青原区,本以为自己开车从青原区到一中考场并不远。可是,次日天还微亮,儿子就被马路上的汽车喇叭声吵醒。所以,她只好带着儿子来到吉州区平时住的家。可是,6日下午,儿子在家里听到外面的动物叫声,心情更加烦躁。为了保险起见,周女士只好去考场附近某宾馆,选了一间隔音效果好的房间,让儿子休息。

7日,周女士提着儿子没吃完的早餐,有些焦急地说:“真的有些担心,希望儿子能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