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多部门出招为高考保驾护航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来临,考生能否安全顺畅地走入考场?遇到特殊情况能否得到及时帮助?……2017年高考保障工作备受广大考生、家长乃至全社会关注。

□本报记者刘丽萍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来临,考生能否安全顺畅地走入考场?遇到特殊情况能否得到及时帮助?……2017年高考保障工作备受广大考生、家长乃至全社会关注。

6月6日,记者在供电、城管、交警等部门采访时了解到,一场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贴心服务的战役已悄然打响。

吉安供电排查用电隐患

5月15日至23日,吉安供电抽调45名业务骨干,对全市21个高考考点进行了用电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用电隐患,该公司通过各县(市、区)供电公司通知各考点单位,并下发《安全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与此同时,向吉安市教育局发函,要求配合督办。

在高考期间,吉安供电不安排考区重点线路任何计划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在处理紧急缺陷和事故抢险时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工作,保证重要场所的不间断供电。

此外,吉安供电还将在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不间断电源UP等设备,并抽调数名队员组成高考保电小分队,对高考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

截至6月6日,吉安供电高考保电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切实保障了高考保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给吉安市广大学子一个称心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

城管严控噪音污染

近段时间,吉州区城管部门加强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各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管控,特别是工地噪音和生活噪音的检查和整治。

5月26日,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布通告,高考前一个星期,所有建筑工地的施工时间必须在21:30以前停工,不得制造噪音。考试期间,建筑工地全面停工。据悉,通告也同样发送至采砂场、搅拌站等,力求从源头上控制噪音污染。

此外,吉州区城管部门成立专门的巡查小组,24小时全面监督建筑工地、采砂场等场所,一旦发现噪音污染,将立即制止,情节严重者将予以查处,力求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同时,该部门对主干道和考场周边的噪音源、乱摆卖区域进行排查,严禁流动摊贩随意摆摊。

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控

交警部门如何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于6月7日至8日期间对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思源小学考区附近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期间,禁止除考点工作车辆及运送考生车辆外的其他车辆进入交通管制路段,严禁中心城区和考点周边的车辆鸣放高音喇叭。

除此之外,吉州交警大队还安排了执勤民警对交通状况实行灵活管控,一旦考生有紧急状况发生,可直接联系路面交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