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二中傅柳青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2)
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将傅柳青打倒。特殊的家庭条件让傅柳青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每次回到家,她都自觉地帮母亲做家务、照顾爷爷奶奶。除日常学习外,......

经历坎坷她却坚强面对朝着人生梦想振翅高飞

从小学起,傅柳青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父母对她的学习也很放心,周围的人都认为她考上省重点中学十拿九稳,不料当年中考傅柳青却出现较大失误,与省重点中学擦肩而过。

中考失利后,傅柳青又被诊断出喉咙里长了颗血瘤,需尽快进行手术,在度过一段恢复期后,傅柳青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往日的笑容。“经历了这件事后,我感觉自己不仅从中考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还变得更坚强了。”回忆起那段灰色时光,傅柳青如是说。

进入遂川县第二中学后,傅柳青比以前更加勤奋。“学校管理很好,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很高,这些都对我的学习与生活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傅柳青的坚持与努力很快就有了回报,她不仅顺利进入实验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在各学科竞赛中屡屡获奖。在2014年和2015年的全国英语竞赛中,她荣获县一等奖。此外,她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年年获得奖学金,并被列入知名企业家的“计划资助”项目。

“傅柳青成绩一直很优秀,她性格文静,既乐观,又善解人意,乐于助人,是我们很多同学的榜样。”提起傅柳青,班上的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除日常学习外,傅柳青还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无论是学校青年志愿者活动还是班级“好人好事榜”,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次能获得‘最美中学生’称号,我最感激的是父母的支持和老师的帮助。高考才是真正的考验,我只有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才能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成功。”面对未来,傅柳青既冷静又自信。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高’飞”。这个勤奋、坚忍、乐观的女孩,在经历了重重考验后,即将朝着她的梦想振翅高飞。相信在她的努力下,今后的人生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赖小通/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