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宁冈中学刘开文同学当选全国“最美中学生”
“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

原标题:“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名单揭晓 井冈山宁冈中学刘开文榜上有名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结果公布。井冈山市宁冈中学的刘开文同学当选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5年3月30日,井冈山市的叶东平老人从龙市镇某医院做完血透,想乘班车回厦坪镇。快到龙市汽车站时,老人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汽车站门口附近,身上多处磕伤,嘴唇血流不止。路过此处的刘开文见此情形,立即上前扶起老人,并拨打当地的急救中心电话。在他的感染下,旁边的路人和他一起把老人送上救护车,让其得到及时救治,并联系上老人的亲人。刘开文“不惧被讹”勇救老人一事传开后,得到广泛点赞。

据了解,“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学生和中职学生。通过开展寻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评选,最终确定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10名、“最美中职生标兵”10名、“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共1000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