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与3月份水表数相同 吉安水务遭质疑
记者从郭大爷提供的通知单上面看到,截至1月31日,郭大爷家的用水量为334吨,但记者对照水表上的字码发现,直到3月15日,水表上显示的用水量才达334吨。“过年期......

原标题:1月份抄表数为334吨,用了1个多月后实际水表数才显示334吨 “咱家的水表会‘倒着走’?” 抄表员:可能是抄表时没看清

1月份抄表数为334吨,3月份实际水表数却显示334吨。

1月份抄表数为334吨,3月份实际水表数却显示334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1月31日抄表数是334吨,我3月8日查看水表显示的用水量却是333吨,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3月15日,家住吉州区五岳观的郭大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反映称,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抄表数与水表的用水量不相符,这让他颇为费解。郭大爷认为,钱是小事,但这种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实在不可取。

质疑:用水数据悬殊

要不是因为一次好奇,81岁的郭大爷不会发现自家水表还会“倒回去”。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郭大爷家详细了解情况。郭大爷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六口居住在一起,每个月的用水量在7吨左右。3月8日,郭大爷买完菜回家时,发现墙上电表箱夹着自家的水费通知单,向来没有核对用水、用电数据习惯的郭大爷突然想看看自家的用水量情况,没想到,应缴纳的水费和实际用水量出现严重误差,这让郭大爷无法接受。

时隔1个月,水表不但没走,反而“倒退了”。记者从郭大爷提供的通知单上面看到,截至1月31日,郭大爷家的用水量为334吨,但记者对照水表上的字码发现,直到3月15日,水表上显示的用水量才达334吨。“过年期间的用水量会多点,加上年后的用水,这用水量怎么现在才达到通知单上的抄表数据?难道我家的水表还会‘倒着走’?”郭大爷说,“虽然交的水费没有多少钱,但这样抄表太不负责任,我怀疑工作人员没有实地抄表而是按月估计出的数量。”有了这个错误,郭大爷觉得很不放心,“要是有人冒充工作人员向我们收取水费,这样数据不符,岂不是给了他们乱收费的机会?”

求解:到底是谁失误?

面对记者“是否抄表员抄错”的质疑,郭大爷对此做出了否定回答:“水表的位置就在手边,且水表的表面也没有灰尘影响工作人员看数据。”

为核实情况,记者联系了这张通知单的抄表员肖淑萍。其表示,通知单上的数据是年后用水量的抄表数据,“可能是抄表时字码在数字间隔跳动而没有看清楚,但这对用户没有影响,上个月多抄了,下个月的数据也是在实际使用数据上增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