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腾达电器:一台空调开两张发票遭质疑
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购买商品的相关赠品是不应当出现在发票中的,如果在消费者购买前商家明确指出了插线板是赠品,那么这样开出的发票是不合理的。

原标题:一台空调开两张发票遭质疑 市民:这样开发票存在问题 商家:当时与买主说了要开两张发票 市国税局:购买商品的相关赠品不应当出现在发票中

近日,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他在市中心城区上文山路与阳明东路交界的腾达电器购买了一款价格为2599元的“美的”牌空调,之后商家却开出了2张发票,一张为2599元折扣100元的2499元空调购机发票,另一张为100元的插线板发票。一个2599元的空调为何要开具两张发票呢?罗先生对此很是疑惑。

市民一件商品开具两张发票

罗先生告诉记者,空调是他于7月31日购买的,当时他并没有注意到开具的发票有问题。8月5日,在安装空调时罗先生才发现是两张发票。“购买空调时,销售人员表示这款空调最低价为2599元,并送我一个插线板作为赠品,可我回家后才发现,他们所开具的发票有一张2499元的空调发票,一张100元的插线板发票。”

罗先生觉得这样开具发票存在问题,这不就是等于自己花100元买了个插线板。罗先生还表示,腾达电器的销售人员当时并没有告知他要开2张发票。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