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人民医院被质疑乱收费 服务态度恶劣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1-28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安市遂川县人民医院乱收费,还要患者来买单,医生和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引发了众多网友跟帖评论。11月24日,记者就此事来到遂川县人民医......

1

门诊收费票据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安市遂川县人民医院乱收费,还要患者来买单,医生和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引发了众多网友跟帖评论。11月24日,记者就此事来到遂川县人民医院及遂川县卫计委采访。

网曝:遂川县人民医院乱收费、服务态度差

据网民爆料,11月20日下午,其妻子因腹部疼痛来到遂川县人民医院就医,该医院因医生补开医生搞错的价格差额竟还要收取诊查费,收费人员服务态度恶劣,说出“不看单子只看卡”、“不要在这里问东问西”等话语。

官方回应:的确存在与病患或病患家属沟通不足解释不到位的现象

记者来到遂川县人民医院,该院刘院长告诉记者,23日,该院召开了针对此事的调查处理会议,并对爆料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调查。对于网友反映的医院收费情况,经调查属实。“发生补收费和多收费的原因之一,是经治医生电脑操作失误,因电脑勾选时错选了爆料网友妻子的一项收费项目和金额,导致该网友需要补交34元检查费用;另一原因是医院数字化管理系统中收费计算软件设定问题,同一个病人、同一个经治医生、在同一个工作日内只收取一次诊查费,但网友就诊第一天未做检查,第二天再次刷就诊卡,软件系统就会自动收取诊查费17元。两个原因导致出现网友补交和多交费用的情况。”刘院长解释道。

关于医生和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问题,该院向记者提供了21日医院收费处的监控视频及音频,“调查中并未发现收费人员与爆料网友发生严重争吵现象,也没有听到收费人员说了那些话。提出可能多收了17元诊查费的也是收费人员。”刘院长如是说道。记者通过该院提供的监控视频,发现视频中的确没有出现收费人员说出“交不交,不叫不要看”等话语,也未出现与爆料网友争吵的情况,但的确存在医生及收费人员与病患或病患家属沟通不足,解释不到位的现象。

针对此次网友投诉爆料而暴露出来的医院收费管理及服务态度上存在的缺陷,刘院长表示今后将督促医生多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如有收费上的失误,及时告知患者到财务核退,此外将尽快完善医院使用的软件系统,减少因医院方面给病患及其家属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在医院服务态度上,将以更高要求督促医生及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来到遂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该单位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回复文件,内容与院方调查一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