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义工张顶峰王志荣夫妇:爱的路上我们同行
她带领吉水义工走进乡镇敬老院、走进留守儿童家庭、走进困难家庭、走进环卫工人群体,募捐救助、敬老救残、扶危济困、公益宣传……将爱撒播在吉水的每一个角落。

3月5日,在吉水县醪桥敬老院,张顶峰、王志荣夫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3月5日,在吉水县醪桥敬老院,张顶峰、王志荣夫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2015年4月,吉水县吉水义工协会成立。作为吉水义工协会的负责人,王志荣把许多精力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在她的带动下,丈夫张顶峰从开始默默地支持她的行动,到后来也走进义工的队伍。于是夫妻常常同行在志愿服务的队列中,形影不离地出现在一次次公益活动的现场。

张顶峰、王志荣夫妇都是下岗工人,下岗之后,他们不等不靠,先后摆过夜宵摊,开过小饭馆,到广东打过工,承包过山场。退伍军人出身的张顶峰和同是农村娃出身的妻子,凭着坚韧的精神,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将家里的生活搞得红红火火,还把一双儿女培养得听话懂事。在双双参加义工之后,他们携手行走在爱的路上,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他们走进吉水的大街小巷、城镇乡村,走到哪里就把爱带到哪里;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播撒爱的阳光。

近年来,王志荣身体状态一直不大好,但是义工的活动她一次也不落下。她带领吉水义工走进乡镇敬老院、走进留守儿童家庭、走进困难家庭、走进环卫工人群体,募捐救助、敬老救残、扶危济困、公益宣传……将爱撒播在吉水的每一个角落。作为丈夫的张顶峰,心疼妻子,每每总是陪着妻子,为她开车、为她做搬运工,在累了的时候为妻子递上一杯热水、捶捶酸痛的肩、腰,用他们脸上爽朗开心的笑容,诠释着“爱的路上我们同行”的真谛。  ■廖敏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