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义工孙刚候:用爱心筑就公益之路
坚持,算是世上最难的一件事。为了给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新干义工孙刚足足坚持了7年。12月13日,记者获悉,凭借这份难得的坚持,孙刚登上了12月份“中国好人”......

原标题:7年,他用爱心筑就公益之路 新干义工孙刚候选12月“中国好人”

孙刚向老人赠送爱心物品

孙刚向老人赠送爱心物品

坚持,算是世上最难的一件事。为了给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新干义工孙刚足足坚持了7年。

12月13日,记者获悉,凭借这份难得的坚持,孙刚登上了12月份“中国好人”助人为乐类候选人榜单。

热心,是他的本色

孙刚就职于新干县国土资源局。生活中,孙刚更乐意大伙儿叫他“老牛”。2010年初,在老牛的倡导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成立新干阳光义工群。从当初的几人、几十人到如今的200余人,义工们的足迹已遍布新干县各行各业。

熟识老牛的人,都知道他有副热心肠。2013年3月19日深夜,一场罕见的暴风雨夹着冰雹突袭新干。风雨之夜,老牛几乎彻夜未眠,因为他知道有几户特困户居住的瓦房多年失修,很可能难以承受这场冰雹的袭击。果然,第二天清早,一名叫曾云孙的特困户就向他发出求助信号。接到电话,老牛立即联系私营业主老李购买瓦片,请村里的民工帮他修整房屋。中午,老牛和义工们顾不上吃午饭,急匆匆地上街给曾云孙的聋哑孩子采购零食和生活用品,然后清扫被冰雹砸乱的家,还给曾云孙父子做了一顿简单的午饭。

这样温暖的场景,对于老牛和他的伙伴们来说,当然再平常不过。几年时间里,义工们在老牛的带领下,累计组织200余次公益活动,行程6600多公里,募集善款35.2万元,志愿服务达3960多人次。他们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荣,并从中收获和分享快乐。

用心,是他的特色

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期做好事可没那么简单。身在职场,老牛空余的时间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他对公益活动的用心。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都被他拿来开展公益活动。公益对他而言,更多是一种奉献,而不是一种兼职。

除了社会普遍关注的贫困群体和孤寡老人外,老牛还特别关注聋哑儿童的成长。从协会成立之初,老牛就多次组织新干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开展户外活动,让他们亲近大自然。为了更好地与孩子们交流,用心的老牛还拜师学习手语。长期的互动,已经让孩子们视老牛为家人。他们常在网上和老牛交流,期盼下一次新的旅行。为了满足孩子们这简单美好的愿望,老牛经过努力筹到一笔善款,并于2014年3月22日组织20多名特校生前往樟树市阁山游玩。孩子们说,这是他们最远的一次出行,是老牛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这就是老牛,凭着他在公益路上的这份执著与热情,2015年其还被评为“首届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者”。

首席记者贺晓梅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